手机看新闻

关爱祖国花朵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走进孟连芒信完小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6-25 15:27:00

[摘要] 2018年6月21日,梦想碧桂园·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走进普洱孟连芒信中心完小。学校位于孟连县城南部,与缅甸接壤,离边境口岸仅有8公里,汇聚了21个少数民族。

2018年6月21日,梦想碧桂园·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走进普洱孟连芒信中心完小。学校位于孟连县城南部,与缅甸接壤,离边境口岸仅有8公里,汇聚了21个少数民族,且部分学生是缅甸籍,是一所典型的口岸小学。由于学校住宿条件有限制,学生们都是各带被褥拼床而睡。为了让孩子们睡得安心好好学习,志愿者此次爱心活动为学校700余名学生带来了200套床上用品。

云南省工商联人事处处长、挂职孟连县委副书记、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胡华(以下简称孟连县委副书记胡华),芒信镇长刀家云、芒信中心完小校长陈启才、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办公室主任李欣出席捐赠仪式。

“责任,是碧桂园人的永恒主题。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志愿者协会分会成立于2016年8月26日,成立以来,我们的志愿者带着爱心已经走过了文山马碧、曲靖东山、会泽,昆明禄劝、保山施甸、临沧凤庆、普洱景谷联齐威远小学,截止目前已经走过了10多个城市,今天我们有幸来到这里,为你们带来了200套床上用品,带来了1000公里以外的问候,希望我们的爱心物资能够给你们带来温暖,能够激发你们对外界世界的大胆想象,也希望你们都能好好学习,早日走出大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。“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办公室主任李欣在捐赠仪式上说。

”本次活动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、物质上的帮助,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。可以说,这次捐赠活动既为学校解决了燃眉之急,更为我们贫困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心教育课,为我们送来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。“孟连县委副书记胡华在捐赠仪式上对碧桂园表示感谢。

学校向碧桂园回赠印有”爱牵民族教育 筑梦边境学子“的锦旗

同时,孟连县委副书记胡华还激励学校的孩子,他说:“同学们,你们是祖国的花朵,是祖国的栋梁,你们代表着未来,代表着希望。希望通过这次爱心捐赠活动,你们能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切、碧桂园集团云南区域的关爱,并以此为动力,刻苦学习,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;更希望你们珍惜童年的美好时光,树立远大理想,养成良好品德,培养过硬本领,历炼健康身心,在校做个好学生,在外做个好孩子,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,从小事做起,从现在做起,真正成为有理想、有道德、有纪律的一代新人,用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,回报家乡,回报社会。同时,希望全体老师以‘捧着一颗心来、不带半根草去’的精神境界,教书育人、爱岗敬业,用远大志向引导学生,用广博知识哺育学生,用高尚情操熏陶学生,促进每个学生健康、和谐、全面发展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人才,为孟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”
  

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位于祖国西南边陲,孟连系傣语谐音,意为“寻找到的一个好地方”,有“边地绿宝石”、“龙血树故乡”的美称,是云南省25个边境县之一,由于历史和客观原因,经济社会发展与内地和先进发达地区尚有差距,属国家重点扶持县。“芒信镇中心完小绝大部分学生来自边境农村,少数民族居多,共有21个少数民族,堪称云南少数民族多文化的缩影,多数学生家庭较为困难,为了上学他们需要从小就离开家到校住宿,远的达十多公里,近的也有两三公里,这些小孩,在城里都是父母天天接送的宝贝,而在这里却开始了独立的生活。”芒信中心完小校长陈启才介绍说。

1994年,高晓松创作、老狼演唱的《同桌的你》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,时至今日,当我们在追忆青葱年华时都喜欢借此歌来抒情。在芒信中心完小,由于学校住宿条件有限,90%以上的孩子都是拼床而睡,他们不一样,不仅有同桌的你,还有“同床的你”。两个学生一起分享一张1.2宽的床,分别从家里带来被褥垫子或是枕头等床上用品,共同添置起在宿舍里的这一个小窝。当志愿者走进他们宿舍时,各式各样的床上用品与他们整齐划一的宿舍摆件不相协调,此次志愿者捐赠的被褥将能能大大改善他们的住宿环境。

别样的文化背景,中缅混合的文化语境;神秘的人文风情,虔诚的佛教信仰;美丽的自然风光,一个好地方。在与学生的接触和交谈中,志愿者被质朴、热情、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学生所吸引、所打动,留下了深刻印象。他们不一样,他们不仅是少数民族,还是来自国外的少数民族;他们少数几个是学生也是小和尚,不仅要读书,还要出家;他们有不一样的课间操——民族舞蹈,并用舞蹈的形式把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”这句话记在心里刻在行动里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盘龙
      • 五华
      • 官渡
      • 西山
      • 东川
      • 安宁
      • 富民
      • 晋宁
      • 嵩明
      • 宜良
      • 呈贡
      • 丽江
      • 大理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石林
      • 禄劝
      • 寻甸
      • 西双版纳
      • 楚雄
      • 红河
      • 腾冲
      • 玉溪
      • 曲靖
      • 昆明周边
      • 文山
      • 昭通
      • 普洱
      • 保山
      • 瑞丽
      • 临沧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20万
      • 120-160万
      • 16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